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防城港法院学雷锋活动多
作者:防城港中院 苏益?  发布时间:2015-03-11 15:01:25 打印 字号: | |
  • 防城港中院青年法官为同学上校园法制课
  • 中院微博开展“我身边的雷锋精神”微博宣言活动
  • 防城法院女法官至那良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 青年法官志愿队成员参加植树活动
  “有一个老奶奶,她眼睛不好、穿针线穿不过去,我帮她穿过去了。”

  3月11日,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了最后一条来自那德小学四年级的胡钊源同学的学雷锋宣言,至此,该院组织青年干警与挂钩村小学学生共同参与的学雷锋日微博宣言周活动也顺利圆满结束。

  为充分发挥青年法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作用,以学雷锋日为契机,防城港中院以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为抓手,广泛开展学雷锋、谈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理念活动,并号召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3月5日至11日,该院组织青年干警与挂钩村那德村那德小学学生一起在中院官方微博上分享自己所做、所遇、所理解的雷锋精神,希望以“讲雷锋、谈雷锋”的方式,传播雷锋精神,号召社会各界加强关注雷锋精神、一起传递正能量。学雷锋日当天,防城港中院还组织青年干警至市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与遗弃儿童,带去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和他们唠家常、做游戏;此外,中院青年刑事法官来到那德村开展“送法下乡镇小学”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课活动,为同学们带来难得的法制课堂。

  行动的不止是中级法院的干警们,基层法院的青年们也不惶多让。上思法院团支部组织该院业务强、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几名青年法官走进上思中学,为青少年学生们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制宣传;防城法院的女法官们则来到那良镇为广大女同胞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活动,以自己的行动来促进广大妇女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们的维权意识。

  一份份的法制宣传单,一次次的法制课或志愿帮扶活动,让青年干警们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帮助他人的愉悦。

  3月9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绿委会、中共防城港市委、防城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组织开展的“聚力海丝路 美丽北部湾”青少年生态共建行动于东兴镇竹山村如期举行。来自于防城港中院一线审判业务庭、法警支队及司法辅助机构等不同部门的青年法官志愿队成员们又再一次地穿上了雨鞋,拿起铁铲,参加完当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后,与东盟国家青年代表和防城港市青年代表一起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在海边种下了一棵棵树苗,为美丽北部湾的建设而献礼。

  树苗种下去了,各国青年之间的友谊搭建了起来,而青年法官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也仍将继续火热地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防城港中院 苏益?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