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防城区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防城区人民法院 招子文  发布时间:2017-12-11 16:38:02 打印 字号: | |
  • 图为第三专题学习会
  • 图为第四专题学习会
  • 图为刘柽开院长讲话
  • 图为党组成员发言
  • 图为党组成员发言

1210上午,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先后召开2017年度第三专题和第四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刘柽开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各人民法庭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法官代表参加会议。 

第三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刘柽开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元喜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学习辅导。

党组成员、副院长石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赖胜邦,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骆超营,以及滩营人民法庭负责人张耀福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第四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元喜和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赖胜邦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学习辅导。

党组成员、民一庭庭长张健平和党组成员、专职审委徐兴辉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刘柽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刘柽开院长强调:作为审判机关的人民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人民法院工作等重要论述、批示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刘柽开院长要求:作为法院干警,要按照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法院党组、总支、支部,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要通过组织支部会、理论中心组、培训班、研讨班进行专题学习,全员轮训。要组织全体干警听取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组织的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通过上党课方式广泛宣传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

责任编辑:黄琼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