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将“黑名单”贴到家门口 让“老赖”无所遁形
作者:上思县人民法院 刘雄 韦亮  发布时间:2018-07-09 08:15:26 打印 字号: | |
  • 在人流车流密集街道拉挂宣传标语
  • 执行干警在各乡镇拉挂宣传标语
  • 广大人民群众强势围观
  • 执行干警现场以案说法

201862日至3日,上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周末不休息,兵分四路赶往上思县城闹市区及8个乡镇圩场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拉挂宣传标语等,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一起积极参与破解执行难,进一步营造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浓厚氛围。

“哇——,2018年第一批名单有这么清晰的‘老赖’照片呢,还有姓名、公民身份证号、住址、执行案号和未履行金额”“这个人欠了30多万元呢”“这个人才20岁出头就成‘老赖’了”......上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上思县城闹市区及8个乡镇圩场贴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都迅速引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强势围观,大家都是边看边议论。

据悉,此次上思县人民法院在上思县城闹市区及8个乡镇圩场张贴“黑名单”15份,拉挂宣传标语15条。期间,上思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积极向现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监督,及时提供“老赖”的下落及财产线索,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

近年来,上思县人民法院不仅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严格依法穷尽执行措施,综合运用搜查、拘留、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手段,重拳打击抗拒、规避、妨害执行行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而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尤其是充分利用当地电视、报纸和法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号以及人流密集处的电子大屏幕等渠道和平台全方位公布“老赖”信息,并将“老赖”信息张贴到“老赖”家住址附近最显眼的位置,使其不仅受到法律制裁,同时也受到道德和舆论的谴责,让“老赖”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黄琼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