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 法官出镜
飒爽英姿展风采 天平玫瑰别样红
作者:防城区人民法院 招子文  发布时间:2019-03-14 17:04:33 打印 字号: | |
  • 01-女法官-黄淑玲在开庭审案
  • 02-女法官助理-邱景在分析审判态势
  • 03-女书记员-黄丽霞在记录庭审
  • 04-女法警-黄永欢在值庭
  • 05女行政人员—利冬媛在复印材料

初春三月,春回大地。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的女干警们,凭着对审判事业的热爱,用专业和严谨,捍卫法律天平的神圣与威严;用热情与真诚,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危与冷暖;用细心和耐心,向万千群众传播公平与正义,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

 

女法官——黄淑玲,防城人民法庭负责人

穿上法袍,手持法槌,她端坐在庄严的审判席上,是老百姓眼里司法权力的执行者;换下法袍,她是孝顺的女儿、温柔的妻子、慈祥的母亲。

她说:“精心办好每一个案子,细心拟制每一份法律文书,耐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是我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希望每一个案件能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去年,黄淑玲个人收案205件,结案198件,结案率96.59%,办案数在全院名列前茅,被市中院评为“全市法院优秀员额法官”。

 

女法官助理——邱景,审管办法官助理

审管办法官助理的工作丝毫不比业务庭的法官助理轻松,从每天关注审判流程管理的数据(监控各个节点、督促文书上网等等),进行审判态势分析,制作司法统计报表,到组织庭审观摩,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实行审判绩效管理,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更多的细心和耐心。她说:“我最大的特点就是细心,我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让审管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好的参考。”由于其在2018年度的工作表现突出,被市中院评为2018年度“全市法院优秀法官助理”。

 

女书记员——黄丽霞,行政审监团队书记员

“书记员是干什么的?”开庭排期、联系当事人、做庭前准备、庭审笔录、校验、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自从2017年4月进入法院担任书记员工作以来,仅2018年就参与行政、民事、执行、司法救助等112件案件的庭审记录,并装订案件97件,被市中院评为2018年度“全市法院优秀书记员”。

另外,她多才多艺,2018年“五.四”青年节晚会参加《舞动青春》舞蹈表演,在2019年新年迎春晚会担任《凉凉》歌舞表演的女主唱,并成功主持2019年“情暖干警心,喜迎元宵节”活动。

 

女法警——黄永欢,法警大队法警

这是一名从十万大山走出来的优秀干警,她吃苦耐劳,勤学苦练,值庭、安保、押解、看管、训练,她样样精通,男法警能做到的工作,她样样做到,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仅2018年就累计值庭78场次,押解、看管被告84人次,有力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安全和保障。

 

女行政人员——利冬媛,办公室文印员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是大伙对她最深的印象,她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在院里也是身兼数职,不仅负责打字、复印工作,还负责收寄邮件,发放报刊、杂志工作,以及会务准备、茶水布置等。尽管工作繁琐,每天象陀螺一样运转,但从未见她叫一声苦,说一声累,整天乐呵呵。

她说:“每天面对着同事,我始终遵循一张笑脸相迎,一个满意答复的原则,每次看着同事满意而归,我心里总会有小小的成就感,在工作中做到了大家满意,我的价值也就得到了体现。今年正好是我进入法院工作的十周年,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祝福全院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黄琼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