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凌晨出击 平安夜“猎赖” 上思法院涉金融案件“冬日风暴”行动持续发力
作者:上思法院 聂杨力  发布时间:2019-12-25 17:05:55 打印 字号: | |

根据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广西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胜诉待执行重点案件清理工作的要求,12月24日凌晨5点,上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不畏寒冷,在梁家产副院长的指挥下,分别奔赴上思县华兰镇、平福乡,按照事先行动安排,对2起涉扶贫小额信贷案件进行突击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何某和被执行人零某因有意规避履行裁判结果的原因,经常和执行干警玩“躲猫猫”,造成案件执行难度增大。为更好地推动案件执行进程,上思法院执行局决定在凌晨这个时间兵分两路进行突击执行。6时05分,迅速出击的执行干警在华兰镇华城村将正在被窝中熟睡的被执行人何某拘传至法院。6时30分,另一组前往平福乡六改村的执行干警也赶到被执行人零某家中,将其拘传。

被执行人何某与被执行人零某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地向他们释法析理,讲明扶贫小额信贷是助力脱贫攻坚而实施的一项国策银行发放给贫困户的贷款,免抵押、免担保且政府补贴利息,但它不是“救济款”“消费款”“还债款”,贷款期满必须按期还款,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的苦口婆心下,被执行人零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联系家人到法院兑现执行款。而另一方的被执行人何某却不听劝阻,一意孤行,在明明有能力兑现执行款的情况下,依然拒不配合法院,不愿意履行执行义务。最终,被执行人何某被法院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

截至目前,上思法院开展的“冬日风暴”行动共执结成功5起涉扶贫小额信贷案件,拘留2人,执行到位金额26.681万元。下一步,上思法院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高院的工作要求,持续发力,以更多的形式和手段,全力打好涉金融执行案件这场硬仗,不断推进执行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黄琼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