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扫黑除恶┃接地气!上思法院双语法官巧用壮语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作者:上思法院 聂杨力  发布时间:2019-12-26 17:19:49 打印 字号: | |

2019年12月26日,上思县人民法院在第三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由上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何南山等两名被告人涉嫌犯敲诈勒索罪一案。因考虑到两名被告人的文化较低,为了维护其合法权益,保证案件审理过程的公平公正,承办法官苏润青决定用通俗易懂的壮语开庭审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何南山、刘强锋伙同刘宁、罗干、刘航辉(均已判刑)等人纠集在一起组成恶势力后对在上思县南屏乡运输木头、开沙场的老板进行威胁并敲诈勒索,给他人造成了巨额经济损失,严重破坏当地的社会、经济秩序。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何南山、刘强锋伙同他人纠集成恶势力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两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何南山、刘强锋均起次要作用,均是从犯,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被告人何南山、刘强锋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庭审中,法庭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并充分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张弛有度,既充分彰显对涉黑涉恶案件打击力度,又确保审判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

最后,经合议庭商议,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黄琼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