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一次性解决纠纷|联手调解,婚姻家庭纠纷当庭化解
作者: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 招子文 黄淑玲  发布时间:2020-04-03 12:01: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通过主办法官与该区婚调委调解员的联手调解,当庭成功化解了一起棘手的婚姻家庭纠纷,当场就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民事调解书和离婚生效证明,一次性解决了矛盾纠纷。

原告李某诉被告唐某离婚纠纷一案,女方李某长年在国外打工,男方唐某独自在家抚养三个小孩,双方夫妻感情早已破裂。疫情期间,赋闲在家的李某想与唐某彻底解决这桩婚姻家庭纠纷,以便重新开始生活。

法庭上,夫妻双方虽然对离婚没有异议,但是在子女抚养问题上产生了很大的分岐。李某想争取一个女儿的抚养权,另外两个儿子由唐某抚养,但是唐某不同意,认为李某长期在国外打工,无法照顾孩子,而且三个子女一直跟随自己生活,抚养权应该全部归自己。

李某称在外打工会想念孩子,提出要给孩子买手机以便保持联系,唐某则认为孩子尚小,自控能力差,使用手机会影响学习。李某却误以为唐某此举是恶意不让孩子与其联系接触,双方顿时发生了争吵。

原告李某的律师正好是防城区婚调委的调解员,主办法官与调解员一起,从法、理、情出发,一起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耐心调解。通过疏导和教育,原、被告双方逐渐明白了沟通和理解的重要性,消除了对孩子使用手机问题上的误解,同时表示虽然离婚了,但作为孩子的父母,以后会在孩子的探望、教育上加强沟通交流,争取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具有完整父母之爱的成长氛围。

最终,原、被告双方就离婚问题和抚养子女方面当庭达成了一致协议,该案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黄琼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