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东兴法院:520来自执行局的“爱”
作者:东兴市人民法院 秦秋蓉  发布时间:2020-05-28 15:49:38 打印 字号: | |

“被执行人骆某某的车辆已经进入东兴市管辖范围”,5月20日晚上八点,来自东兴市公安局的一条信息反馈到东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当所有的情侣都在享受这个充满爱情甜蜜的“节日”中,东兴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依然没有松懈,与被执行人上演了一场“爱的追捕”。为了控制被执行人车辆,执行局的干警立即按信息所示前往目的地,15分钟即赶到并发现了该车辆,执行干警现场向被执行人骆某某出示了证件及相关文书后,依法对其名下车辆进行扣押。这是今年东兴法院通过联动机制扣押到案的第三台车。

据悉,骆某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原纠纷经东兴法院调解后,骆某某在限期内未履行偿还义务。后原告向东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骆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骆某某收到材料拒不申报财产。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发现其名下有一辆轿车,并按联动机制将车辆相关信息报送至东兴市公安局,请求公安干警协助临控。

该车最初一直在乡村小道穿梭,未进入城区。经过多日等待,终于在2020年5月20日晚,公安局监测到被执行人骆某某的车辆进入东兴市城区。值班警察迅速锁定追踪车辆的行动轨迹,并第一时间联系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赶往现场,最终对被执行人的车辆进行扣押。被执行人骆某某在执行法官的督促下,主动报告财产情况,并在5月21日自愿到东兴法院签收了相关车辆拍卖文书。

协同执行是破解“执行难”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彰显执行联动的大局观和战斗力。2020年东兴法院执行局将会加强与公安、边检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充分发挥执行联动威慑,重拳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争取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用信息化、科学化手段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


 
责任编辑:黄琼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