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为群众办实事|防城法院化解一起行政争议 原告当庭撤诉
作者:沈洁、谭媛嵘  发布时间:2022-06-22 15:38:09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防城区人民法院积极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行政机关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比例大幅提升,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有效化解“官”民矛盾。6月15日下午,该院开庭审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原告当庭撤诉。

案情简介

防城区某工厂向防城区自然资源局申请土地确权登记,因认为该局未履行职责,遂将该局作为被告,向防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依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相关规定,向被告发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通知书》,防城区自然资源局指派佟副局长出庭应诉。

庭审中,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诉讼意见,佟副局长就自然资源部门的职权、程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阐述,充分发表行政机关的观点。经过法官辩法析理和积极协调,原告表示认同并当庭向法庭提交了书面撤诉申请。至此,案件得以快速审结,行政争议得以顺利解决。

下一步,防城区人民法院将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落实,助力行政机关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凰汇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