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防城港中院与市工商联“涉企纠纷司法联动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 吴凰汇  发布时间:2022-07-01 19:06:03 打印 字号: | |

为畅通与企业常态化沟通渠道,聚焦企业关切,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助力企业纾困解忧,打造防城港市优质营商环境,6月29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涉企纠纷司法联动服务座谈会暨涉企纠纷司法联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活动市工商联主席卢海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世浩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毛剑玲主持活动,各商会、企业家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潘云燕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内容及相关政策精神,介绍企业经营治理法律风险指南广西营商环境智管云平台的使用,并通报防城港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与会企业家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法官予以现场解答。在随后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卢海清主席与李世浩副院长共同为“涉企纠纷司法联动服务中心”揭牌。

李世浩副院长表示,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市法院将予以研究改进。他指出,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强化措施,通过开展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加强司法便利度、压缩解决商业纠纷耗时、降低解决商业纠纷成本、对危困企业通过破产重整让其重生等举措,对涉诉企业纠纷进行提质增效,帮助企业家纾困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后,全市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司法便企利企措施,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常态化开展司法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卢海清主席对一直致力于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法院领导干部及企业家表示感谢。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工商联要主动加强与人民法院的通力合作,共同服务好民营企业的发展。各所属商会、民营企业要充分利用好涉企纠纷司法联动服务中心机制,增强依法办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务求工作实效。各级工商联要督促指导所属商会、民营企业的衔接。所属商会要积极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三要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检查促进。要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案例分析、法治体检等,打造全市法律服务品牌。

双方共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动涉企纠纷司法联动服务中心机制常态化建设,建立联系合作机制,通过常态化服务联系企业、经常性召开联动座谈会、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旁听庭审、判后回访等方式,持续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职责,助力企业运用法治思维经营管理,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持续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防城港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吴凰汇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网防城港市政府网